领区侨学界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4-01-16 00:19

领区侨学界纷纷就日前中国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发表声明,重申对一个中国原则的坚定支持,表达对祖国统一大业的美好祝愿。

哈萨克斯坦“杰标”华侨华人联合会发表声明,赞赏和支持哈外交部关于中国台湾地区选举的表态,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哈华侨华人协会主席贾那布尔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这次选举改变不了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和发展方向,改变不了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越走越亲的共同愿望,更阻挡不了祖国终将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广大侨胞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将一如既往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阿拉木图市中国文化中心副主席周尔利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我们坚决反对民进党当局企图阻挠中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图谋,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解决所有问题,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阿拉木图中国留学生会发表声明,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作为海外学子,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始终保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坚如磐石,祖国必然统一!”的坚定信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