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天使》
2020-05-15 19:23

  刚刚过去的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也是近代护理事业创始人弗洛雷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纪念日。今年的护士节,全世界医务人员正以同心抗疫的实际行动致敬这位世界医护先驱,弘扬其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几个月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给世界造成前所未有的威胁,已有400余万人感染,超过28万人被夺去了生命。在这艰难时刻,各国医护工作者不惧危险,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上。在与病毒的较量中,他们专业敬业,爱人如己,不畏艰辛,付出巨大牺牲,书写了无数感人故事。据国际护士理事会统计,全球至少有9万名医护工作者在工作中被感染。是他们真诚的付出和大无畏精神让人间充满温情和战胜病毒的斗志。他们既平凡,又伟大,无愧“天使”称号,是名副其实的时代英雄。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所说,“全世界正在目睹医护人员的重要作用和他们在抗疫过程中承担的中心角色,他们的工作最应得到我们的祝福,他们在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挽救他人的生命”。

  各国医务工作者身上展现出来的勇敢、坚强、奉献以及对生命的珍视,绽放着人性之美,凝聚着人类共同的价值理念,更在激励各国团结协作,共同与病毒顽强斗争。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面对史无前例的疫情,人们的努力早已跨越国界,相互加油鼓劲、援助物资、通报疫情、分享经验、合作研发特效药和疫苗,这些行动正在汇聚成为抗击疫情的巨大合力,并日益发展强大,筑起抵御病毒蔓延的全球防线。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作为永久全面战略伙伴的中哈两国,在应对态度上表现出高度一致,就是以极为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以巨大的投入千方百计地保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面对困难,包括医务工作者在内的中哈双方始终相互支持,患难与共,在做好本国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为全球抗疫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显示出两国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高度共识,以及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的一致态度。

  当前,国际抗疫工作取得不少阶段性成果,一些国家已度过最艰难的时刻,但全球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需要各国团结协作。在这关键时刻,让我们再次致敬白衣天使,并以他们的精神为鞭策,凝聚力量,加强合作,捍卫生命,为赢得抗疫的最终胜利继续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